停电

【秦沐】

【父母爱情真好嗑】

【今晚大田加油】


夏季里面一个平凡的日子。

窗外热风肆虐,室内空调的冷气犹如困兽,打了几个转,在几面墙上撞得灰头土脸,再一丝丝爬上人体,无端添了烦躁。

秦奋在沙发一角抱着手机打游戏,白色背心和黑色短裤扯得乱七八糟,像刚刚从床上爬起来。三个弟弟年纪小心里装不住事儿,轮番给他发微信,问他是不是跟沐伯哥吵架了,他一律没回,反而把游戏的音效开到最大。

他知道韩沐伯在睡午觉。

这么大人了,遇事还是选择头埋沙堆,秦奋在心里骂了他一句,属鸵鸟的。

其实他俩不算吵架,两天说了三句话这点信息量都够不上冲突。

起因也很无聊,一首新歌的编舞略难,中间有他和韩沐伯配合的部分,练了有近一个星期,效果依旧不佳,他也是连轴熬狠了,说话来不及过脑子,抱怨了一句,年纪大了真是不中用,明天我还是回去开店当老板算了。

说完他就仰脖狂灌矿泉水,咕咚咕咚的,平时韩沐伯这个时候肯定出来说他,慢点,练舞没累死喝水再给呛死了,结果扭头看见那人拿毛巾擦汗,背对着他,后脖子热的发红但是镜子里的侧脸看上去有点冷。

他当时还没反应过来,拎着手里的冰矿泉水去贴韩沐伯的脖子,韩沐伯被冰得一抖,扬手把水瓶摔了出去。

好玩儿吗?他说。

秦奋当时就傻了。

他基本没见过韩沐伯真正动气的样子,那个人像他的现用名和曾用名一样雅致矜贵,秦奋曾经贱兮兮地凑上去喊他小锦,韩沐伯赶苍蝇一样摇手,眼角的笑意带着纵容漾进空气的波纹里。

但是刚刚那句话他是喊出来的,尾音有点劈,就像一个蹩脚乐手拉出的提琴曲,不成调,滑稽又狼狈。

 

秦奋的游戏再次失败,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,起身想去喝点东西,就听见房间里某处轻微地滋滋作响,然后啪地一声,空调制冷声戛然而止。

不会吧,这个天气给我停电?

他打电话给物业,对方说用电负载造成了自动限流,马上进行维修,请耐心等等。

一罐冰可乐没喝完他的耐心就耗光了,没有了空调从下午一点开始西晒的客厅温度上涨迅速。秦奋随手把易拉罐捏瘪,想往垃圾桶投一个三分,结果弹了出去,在大理石地面上砸出一声脆响。他看了两秒,走过去捡起来,回到原位再次投篮,又是没中。

操。

骂完脏话回头就看见韩沐伯穿着宽宽大大的T恤和裤子,打开了房门。

进来。韩沐伯说。

秦奋想都没想跟着进去,凉意森森。韩沐伯的房间在阴面,温度降得慢一些。秦奋瞟了一眼遥控器,上面的温度是16度。

韩沐伯递过来一个装电池的小电扇,嗡嗡吹过来一丝凉风。秦奋接过来,看他自己找了一本杂志,慢悠悠扇风。

韩沐伯跟秦奋实在是很不一样的人,秦奋属于人来疯的party animal,在任何一个局里都是全场焦点,摇晃着身子笑容俊美迷人,而韩沐伯呢,他比较了解哪家酒吧的水果拼盘好吃。

他出现在那种场合只会为了秦奋。

最初是为了防止他喝多了没人开车,后来就是走个形式。那三个小子说沐伯哥比醒酒药还好用。

韩沐伯在,秦奋从不多喝一口。

 

小电扇把秦奋的刘海吹起来,他扒拉两下头发给关了,接过韩沐伯手上的杂志。书页搅动气流,韩沐伯抬头看他。

秦奋说,老韩,我看着你就不热了。

韩沐伯平静地看着他,眼尾舒展,继而垂下目光叹了口气。

出去找地方坐一下吧。他说。

我们去公司呗。

韩沐伯又看了他一眼,眉头若有若无地蹙了一下。

秦奋又说了一遍,去公司练会儿舞,我们。

他说这话的时候已经站起来了,朝韩沐伯那边弯着腰,眼睛被碎发挡了三分之一,但里头的光芒不依不饶不眠不休。韩沐伯没说可以也没说不要,从床边起身去镜子前面折腾两把头发。

秦奋喊他,老韩。

韩沐伯回头说,你先出去。

欸,老韩,怎么还生气呢?那天我就是随口一说。

秦奋伸出一根手指点点自己的脑袋挤眉弄眼朝他wink,这里,停电了。

韩沐伯拉开衣柜,说,哦。但是我要换衣服了。

 

秦奋窜出去一秒又回过头朝门缝喊,你穿那个白T啊,我们俩都有那个。

 

晚上三个小孩儿回来了看见秦奋窝在沙发上打游戏,回头瞟韩沐伯紧闭的房门,脸上立刻愁成一团。

大田哥你不能这样知道不,沐伯哥他——

我怎么了?韩沐伯从厨房出来,端着一盘洗好的圣女果,顺手往秦奋嘴里塞了一颗。

没,没怎么。小孩儿们一起伸手,用果子堵住自己的嘴。

 

今天中午停电了。秦奋说。

不过没多久又来了。韩沐伯说。

 

 


 
评论(11)
热度(5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喵殿|Powered by LOFTER